SnakeMoon

昔人已乘黄鹤去,有缘终相见。

【GGAD】玫瑰的中心

.一个关于老年gg穿越回1899年的故事。

.he,很短很短的一个小故事。

.不严谨、狗血ooc不好意思!

 

 

——在你们相爱或不朽之前,你们还是需要很多时间的。

 

1.

盖勒特.格林德沃在被伏地魔杀死的那一刻其实他的心中是解脱和释然的。

这五十年来的牢狱生活令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他每天活得是那么的满怀痛苦又无比郁闷。他甚至每天都在盼望着死神的福音早点到来。这一天在他长达53年的囚禁生活中终于到来。

 

然而生活并不遂人愿。

 

又或者说是过于遂人愿。

 

 

2.

 

当格林德沃再次醒来的时候他的心情无比复杂。震惊、恐惧、难以置信、不可思议。他发现他没有来到天国,也没有来到其他的什么地方,只是这个地方跟他年轻时来过的,留有无限少年时回忆的戈德里克山谷太相似了。或者说,这就是他记忆中的,一百年前的戈德里克山谷。

 

格林德沃的脑内闪过无数种设想,这对于一个百岁老人来说过于刺激了。然后他抬起了自己的手看了看,没有变回年轻时的样子,还是那样的苍老、满是褶皱。那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弄清楚眼下的情况。唯一的解释大概就是他并没有死,上天重新给了他一次机会,给了他一次改变自己未来,甚至是改变他和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未来的机会。

 

3.

 

当然了,我们伟大的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为此制定了严密计划。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他不能再经历一次失败了。他通过脑海中模糊的记忆分辨出了现在的时间,应该还是在他刚刚来到戈德里克山谷,刚刚和那个红发少年相遇的时间。彼时,他们还没酿成大祸,他还没搞砸一切。

 

那好,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找到年轻时的自己,然后把自己伪装成一名先知。

 

格林德沃如此想到。

 

他费了点时间找到了记忆中的巴希达姑婆的房子,然后他抬起手轻轻的敲了敲门。巴希达此时此刻是一定认不出他来的,毕竟他老的已经大变样了。

 

没过多久巴希达来给他开门,并且询问了来意。

 

格林德沃用他擅长的,具有诱骗行和感染力的发言让巴希达把他请进了屋子。

 

一刻钟后,老格林德沃已经在沙发上喝着茶水等着小格林德沃回来了。

 

等到天色完全暗下来了,那位年轻的格林德沃才踏着月光回到巴希达的小屋。

 

4.

 

“先知?你是说你能预见未来?”年少的格林德沃挑了挑眉,然后端起了面前的杯子,“那我倒是很好奇,因为我也能。”

 

少年的格林德沃骄傲且警觉,他半信半疑地挑衅着面前的已是垂暮之年的老人。

 

年长的格林德沃并没在意少年的挑衅。毕竟没人会跟年轻气盛的自己生气。

 

“你早就看到了你的未来,但你以为你能改变。”佝偻的有些狰狞的老人眼眶深深的凹陷下去,死死的盯着面前意气风发的金发少年。“但我可以告诉你,最后你没有。”

 

16岁的少年的脸瞬间冷了下来。他不能完全信任面前的陌生老人,却也不能完全不信。但他隐约觉得,他在这个已经老的不成样子的老人眼中看到了一丝熟悉又陌生的眼神。

 

“那你是谁?”年轻的格林德沃叹出了一口气,他首先要让自己先冷静下来。“你能告诉我吗?”

 

“正如你所见,我只是个籍籍无名的老预言家而已。”

 

接下来的两个钟头里,老的那个格林德沃几乎是用尽了自己毕生的耐心编了个半真半假的故事。当然,大部分是真的。

 

4.

 

格林德沃也思考过为什么自己不再执着于曾经远大理想,或许是活的太久了,也被关的太久了,这无趣五十余年使他总是频繁的思考人生和回忆过去。时间消磨了他的野心,傲气。终于在伏地魔找上门的时刻他清楚地发现,他这一生中最不舍的,最柔软的,最想要保护的那一角落。他欺骗了伏地魔,并且故意激怒他,他说他从来没有拥有过那支老魔杖,他选择最后一次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年轻时的恋人的坟墓。他想,或许自己一直欠他一句对不起,这句话或许永远无法说出口了,他对伏地魔的欺骗是他最后的赎罪与歉意了。

 

但现在看来,老天待他不薄。或许也是这长达五十年的忏悔传到了上天的耳朵里,仅仅是五十年么?或许更长。盖勒特.格林德沃一直是个善于抓住机遇的人,在他重新苏醒过来的时候,他意识到这次的机会比之前的每一次都更加重要,他一定要牢牢地、牢牢地把握它。为了他自己,也为了不要再错过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的阿不思.邓布利多。

 

年轻的格林德沃或许不会相信自己,这是115岁的格林德沃所心知肚明的,有哪个野心勃勃的年轻人会因为一句“你一定会失败”而放弃理想,甘愿平庸呢?但也永远不会有哪个政治家会听到了劝告还熟视无睹。彼时的他虽然年轻,但头脑还是冷静清晰的,还没有那么多的荣誉和欢呼充斥他的整个头脑,他的心中还有着本能的爱与温柔,再过天才的青年格林德沃,也不过是个16岁的愣头青少年,会对神秘的黑魔法充满向往,会被身边同样优秀聪明的红发少年所吸引。如果他的记忆没出错,这个时间,他的心里几乎完全被阿不思.邓布利多充满了。这两个月他与温和的红发青年白天形影不离,晚上还要借猫头鹰传信。他满心憧憬着他们将来的伟大宏图,这不是他一个人的理想,这是他们两个人共同的信念。年轻的格林德沃无比固执,或者说他向来如此。他坚持在自己已经看见他们两个悲惨痛苦的将来后还要立下血誓,妄图与命运抗争。虽然在后来的战斗中,格林德沃在痛恨当年年少气盛的自己的同时,还带着一丝丝侥幸与感谢,感谢曾经那个盲目疯狂的爱着邓布利多的自己。但这些都是后话了。

 

人与人之间的裂痕或许可以修复,但是不可逆转。唯一改变命运的办法就是在一切发生前就阻止他。

 

115岁的格林德沃在纽蒙迦德的地下室无数次忏悔曾经的自己为什么那么自尊自负,他伤了邓布利多那么深,却从来没对他说过一次对不起。就在那年在戈德里克山谷的短短两个月夏天,他们之间的每一个细小的冲突都是邓布利多先低头认错。年长自己两岁的恋人总是比自己更加懂事,更懂得包容。但当时的他太过于年轻,也太过于自私。从来没想过他亲爱的阿不思为什么会这样,只是在一昧的抱怨着他的弟弟妹妹是多么的愚蠢与累赘。等这些事过去了近百个年月他才懂得,他的阿不思是在全心全意的爱他,1899年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比盖勒特.格林德沃更加珍惜那段感情,因为他在此之前已经失去了太多太多。而在阿利安娜意外去世后,不敢面对这段感情的格林德沃也永远离开了他。嘴上说着最爱他的人却是伤害他最深的那个人。

 

5.

 

话说回来,格林德沃编的那个长达两个钟头的故事,他特意侧重描写了当年小格林德沃曾经预见过的那部分,以增加这个故事的说服力,又添油加醋的多次搬出了阿不思.邓布利多,这位在格林德沃心中举足轻重,旁人碰不得说不得的人。这招明显对涉世未深的16岁青年有着不同寻常的效果。他的态度从起初的不屑开始逐步的重视起来了。虽然随便相信所谓的“预言”很蠢,但也不能完全不信,尤其是在自己也有预言能力的情况下,更不能轻易否定来自未来的警告,在青年格林德沃看来,那更加愚蠢。

 

在这段对话的尾声,16岁的德国少年决定正式的把这份警告重视起来,虽然不能全信,但这也是重要的参考。

 

6.

 

那天之后,那个奇怪的老头就从1899年的戈德里克山谷中消失了。

 

属于1899年的,16岁的格林德沃依然按照着自己本来的想法和邓布利多定下了一生的血盟,但这次是为了上双保险。听那个老头说自己年轻时定下的血盟虽然让他后悔过,但也确实起到了它的作用。所以就算他已经决心改变但还是定下了这份盟约。

 

然后他在夏天结束的时候努力的克制住自己没有和阿不福思激烈的争吵。他发誓他强忍着这个愚蠢的小孩是为了他和阿不思更美好的将来。

 

“一切为了我的阿不思,不然我早就动手了。”16岁的格林德沃在脑内把这句话循环了无数遍。要知道,让一个血气方刚的青少年在这种情况下不动手打人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但也正因为格林德沃的妥协与退让,阿利安娜什么事也没发生。她还好端端地活蹦乱跳呢。

 

在几乎是阿不福斯单方面的,对格林德沃的攻击结束后,(其实格林德沃也偶尔用他刻薄冷漠的言语反击,但那都是在他忍无可忍的情况下。)他温柔的总是比他更成熟的恋人果然再一次的先来给他道歉,但这次与以往不同,在阿不思刚说了个开头,格林德沃就抢先一步吻住了他。

 

“你什么都没做错,所以你也无需向我道歉。”一吻过后两个少年的脸颊都红红的,尤其是阿不思,他好像无论多少次都会对盖勒特赤裸的爱意脸红心跳。

 

“是我做错了,该说对不起的是我。阿不思,我不应该那么自私,完全不考虑你的感受在你面前诋毁你的家人,我忽视了他们也对你同样重要,是我做的还不够好,但是我爱你,我们会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请相信我,阿不思.邓布利多。”盖勒特.格林德沃神情坚定,灰蓝色的眼睛对视着那双明亮一点的蓝色眼珠,深情地说到。

 

邓布利多被小他两岁的恋人突如其来的道歉打了个措手不及,毕竟在过去的整整两个月里,他的这位自我的恋人可是从来没低过头,认过错的,他现在是又惊喜又奇怪。但总归是开心的。

 

7.

 

再后来,盖勒特.格林德沃给了阿不思.邓布利多一个更意外的惊喜,他转学去了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分院帽毫不意外的把它分到了斯莱特林。

 

16岁的盖勒特不得不承认,在那年夏天姑婆家出现的神秘老头为他描述的未来确实很迷人,但那对于16岁的他,尚且没有那么成熟还是有些过于恐怖与刺激,他开始寻找实现伟大理想的另一条思路。而目前为止,事情还是在朝着好的方向去发展,他和阿不思.邓布利多依然拥有彼此,而他现在也学会花更多的时间去倾听和接受邓布利多真实的想法了。

 

他想,爱情或许改变了他,爱情或许真的使人盲目。

 

8.

 

回到1998年的一个清晨,115岁的格林德沃睁开双眼,他躺在一张柔软舒适的双人床上,身边躺着他的老头子。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中斜斜的打进来。

 

格林德沃翻了个身,吵醒了身边的邓布利多。

 

“亲爱的,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格林德沃眨了眨眼睛接着说道“我梦见年少时的我们分道扬镳,但后来你打败了我,我在监狱度过了水深火热的五十多年,最后孤独终老。”

 

“但这一切都没有发生不是吗?”邓布利多开口说道。

 

9.

 

1998年的格林德沃再次感谢了少年时的自己。他终于战胜了预言,1899年没有谁死去,没有谁失望,没有谁伤心欲绝;1945年没有谁打败谁,没有谁锒铛入狱;1998年也没有谁孤独煎熬的死去。

 

然而这一切也过得无比充实。

 

他和他的老头子至死都拥有着彼此。或许都在霍格沃茨教书也是一种不错的职业,虽然偶尔也会有争吵和分歧,但那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偶尔会有学生抱怨,他们那令人失望的爱情,又感叹着年轻自己的莽撞与盲目。

 

如果现在有人问他们“年少时的爱情不会让你后悔吗?”

 

“不会,再来多少次都不会。”他们心中的回答一定是如此。

 

-FIN-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祝你拥有美好的一天。

评论(15)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